http://www.xici.net/d249646190.htm 65 14 2019-02-18 12:48:56
花嫁 家装 汽车 亲子 房产 财富 活动 鲜行 旅游 摄影 招聘
胡同口 > 人文 > 锐思评论 > 重新扶上圣坛的孔子还能风光吗

重新扶上圣坛的孔子还能风光吗

槛上风光 发表于:19-01-23 11:30

重新扶上圣坛的孔子还能闪光吗

孔子一直在圣坛上,只是近代五四运动、孙、毛,把他拉下圣坛,摔到泥里;现在又有人把他扶了起来。 扶是扶了起来,问题是他还能发光吗?

圣人一定是完美的,可孔子辱骂歧视女人,是人皆知。男人女人合起来叫人,侮辱女人就是侮辱人类,这样的人肯定不配当圣人。可孔子已经当了几千年圣人,为什么呢?

其实孔子侮辱女人,历来都不是作为错误、污点来看待,甚至为了维持社会稳定,作为一种利器来使用。

有了圣人孔子的定论: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女子是小人,就是比女人低等的人,因此任何对女人的管束都是合理的。如此发展到把女人裹小脚,把女人搞残废,更能听命于男人——那个对统治者俯首帖耳的男人,那个名利奴仆的男人。

当然,现代文明的光芒已经把这种丑恶行径照得无可遁形,侮辱女人的魁首孔子被拉下圣坛在所难免。可是一旦失去这个几千年来一直在圣坛上的引导,很多人,没有人格、人性的人,不能自立的人,好像很难生存下去,他们需要有人圣人来做主,就像狗不能没有主人,于是孔子又成了他们心目中的首选。

如此需要对孔子化妆打扮一下,进行声张造势。是滴,历来人们都是这么做的,这个有着几千年见不得人的历史的人都是这么做的。

当初极力主张克己复礼的孔子,为了维持活人陪葬的继续,对良心发现,或者无钱搞活人陪葬,而用陶俑、木俑代替的人进行攻击:始作俑者,岂无后乎?

这句话的语义只有一种解释,何况这个时候活人陪葬的人还当道,这些人家只能忍气吞声,听任孔子辱骂。

过了一段时间,到了孟子时代,活人陪葬已经收到指责。这时孟子尴尬地回应始作俑者,只能含糊其辞,不能指责孔子,大意说那是那个时代的事,也不能对这句话进行掩饰。

现在就不同了,有人竟然说孔子这是在吗搞活人陪葬的人。是滴,光天化日下指鹿为马你们都习惯了,这有什么。至于辱骂女人,就说没骂,或者骂某个人的,再说,就是骂你的,怎么样!

是滴,你们可以搞,可以做,报纸、报刊杂志、电视、广播随意做。这个社会有的是投机分子,有的是连横合纵的人,只要他们能得到好处,没有什么道德良知的压缩。可是还是有人要说,这种行为是见不得阳光的,也不可能在阳光下生存下去的。

孔子的等级观念,抹杀人个性的行为,蔑视轮回的思想,都是对自然的背叛,对人类的伤害,终将永远钉立在历史的羞耻柱上。


ds先生 发表于:19-01-23 11:48 0
2

想把骨子里落后的东西搞成先进,基本没有可能性。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3 16:40 0
3

贫道以为这是中国走向民主的一次机会!


ds先生 发表于:19-01-24 11:51 0
4


回复 第3楼 的 @久久龙:


请教久久屌师,“重新扶上圣坛的孔子”与“中国走向民主”的关系?

久久虫真举起来,就能成龙!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4 12:08 0
5


回复 第4楼 的 @ds先生:

贫道不喜欢听废话,你不过一个文革余孽而已,当年你们把孔子批到了,中国民主了吗?你不过就是在制造内乱,给中国添堵,滚!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4 12:36 0
6


回复 第4楼 的 @ds先生:

贫道不喜欢听你说没有用的废话。说的什么鸟语,连一句像样的话都没有!说来说去就这么两句话,你不烦我还烦呢!回去先读点书,就算不读中国书,西洋书也应该读几本!


ds先生 发表于:19-01-25 11:47 0
7


回复 第6楼 的 @久久龙:


我一直要你举出事实和证据,就是想让你的结论更有说服力,你是真不懂逻辑还是只能装睡?

你跟帖,开始可以只有结论,但我对你的话有质疑,你必须证实你的结论,但你一贯不能举出事实和依据。

你明白那个国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表达了怎样的理想信念!到底是谁在添堵,谁挂羊头卖狗肉。

你指责我是洋狗以及剥夺你有举资格的反文明余孽,应该也是你不能举的鸟语,你喜欢套帽子,但打出的棍子,在我的质疑下很无力,意境也会反向。

对你讲出来的感觉,我穷追猛打都逼不出你脑子里噎住的理性。

你自己不学无术,讲不出多少道道,耍猪八戒的钉耙倒有能耐!

在你面前,我敢傲!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5 12:06 0
8


回复 第7楼 的 @ds先生:

你们西洋教门就是唐僧传人吗?啰哩啰唆的不知所云!


gz巧克力 发表于:19-01-25 13:16 0
9

工具罢了


ds先生 发表于:19-01-28 11:50 0
10
以下是引用 第9楼 @gz巧克力 的话:
工具罢了 ...

老百姓也不想当儒教的驯服工具后,孔子之流能如何!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8 13:41 0
11


回复 第10楼 的 @ds先生:

因为你蠢,所以你才会被人奴役,你被奴役和孔子没有关系。


没想到吧____ 发表于:19-01-28 15:48 0
12
回复 第10楼 的 @久久龙 :
你在这国难道不是被奴役?真没见过蠢到你这般自我感觉良好的。

天行者郑天 发表于:19-01-28 16:24 0
13
古代读儒家可以做官,现在呢,没有利益,谁信他。难道孔子是马,马克诗是驴,然后杂了,生个骡子(共唱主义)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8 18:29 0
14
回复13楼的@天行者郑天 :孔孟之道是让你放下名利,不是叫你追逐名利的。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8 18:34 0
15
回复12楼的@没想到吧____ :不求豪宅不作房奴,不求虚荣不作卡奴,不养宠物不做狗奴。不求富贵不作官奴,安于贫贵不做财奴,不知奴役一词从何说起。

没想到吧____ 发表于:19-01-28 18:38 0
16
回复 第14楼 的 @久久龙 :
你也就这点儿见识,对你说如同对驴言。

ds先生 发表于:19-01-29 11:52 0
17


回复 第11楼 的 @久久龙:



哈哈,你又把你们丑陋的P眼曝露在老百姓裆前了。

三纲五常应该属于孔子儒学的重要内容吧!久久的虫们如何否认那不是自古以来奴役华夏老百姓的思想工具?

如果儒学还是中国当代文化的主流,可能与某些外国公民不直接相关,但怎么会与我这样的中国人无关!

自称有思想的“龙”,难道真糊涂了?痴呆了嘛,也许直接可能道德沦丧了!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9 12:14 0
18
以下是引用 第17楼 @ds先生 的话:
三纲五常...

三纲者,君臣义,父子亲,夫妇顺,仁义礼智信,此为五常,你来说说这有什么问题?


没想到吧____ 发表于:19-01-29 20:53 0
19
回复 第17楼 的 @久久龙 :
“三纲”是儒家的核心思想,我们要批的就是“三纲”!至于“五常”那不过是儒家把人类正常的价值观拿来用于掩饰自己的,因为没有儒家的世界也有仁义礼智信,而且比中国人做的更好!
为什么要批“三纲”?我很怀疑你这个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传统文化爱好者”懂不懂什么是“三纲”?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这是一层层的依附关系,每一个人都将没有独立的人格,因为你是人父人夫,但你也是你领导的下属,同样你领导还有领导,一层层的服从一层层的依附,不允许有任何不同的观点,这就是你要的世界?

久久龙 发表于:19-01-29 21:02 0
20
回复19楼的@没想到吧____ :君臣为义,父子为亲,夫妇为顺,施主识字乎?老板和伙计讲的是义气,父与子是亲情,夫妻之间是和谐相处。乱七八糟不知你说的是啥。

没想到吧____ 发表于:19-01-29 22:29 0
21
回复 第19楼 的 @久久龙 :
你连“三纲”的基本意思都不明白还好意思在这卖弄之乎者也?

烟酒不分家110 发表于:19-01-29 23:07 0
22
以下是引用 第19楼 @没想到吧____ 的话:
回复 第17楼 的 @久久龙 : “三纲”是儒家的核心思想,我们要批的就是“三纲”!至于“五常”那不过是儒家把人类正常的价值观拿来用于掩饰自己的,因为没有儒家的世界也有仁义礼智信,而且比中国人做的更好! 为什么要批“三纲”?我很怀疑你这个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传统文化爱好者”懂不懂什么是“三纲”?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这是一层层的依附关系,每一个人都将没有独立的人格,因为你是人父人夫,但你也是...

同意


命定悖论 发表于:19-01-29 23:35 0
23
回复 第18楼 的 @没想到吧____ :
孔子说过:“唯女子与小人难养”,
“女子”这一概念在孔夫子眼里成什么了?



孔子还说过:“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民”这一概念在孔夫子眼里又成什么了?

槛上风光 发表于:19-01-30 09:52 0
24

回复 第18楼 的 @久久龙:三纲五常,礼义仁智行,就是要把人驯化成奴仆、工具,它违背以人为本的原则,完全是背叛人类。这也是本末倒置,人做到这样无可非议,以框框让人去做,就是对人的伤害。不过这你就理解不了了。奴才怎么能明白做人的道理。


ds先生 发表于:19-01-30 11:46 0
25


回复 第18楼 的 @久久龙:


我记得我们争论过,再讨论一下也许有新想法。

你在社会上的阅历,会认为东方理想等于中国现实?

如何做到“君臣义,父子亲,夫妇顺,仁义礼智信”等等,西方民主和东方专制是两种不同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几千年的实践,是真实的人类历史,“三纲”体现的专制早被崖山后的一些儒家认为是问题了,见识了英国社会的清儒也是有文字留下来的。

76后,也有你不喜欢的高等人去了英国,和百年前的清儒一样惊诧!

你自己觉得比一般人有思想,可在我看来你很可能小儿麻痹产生了后遗症,又或者到了老年痴呆的年纪。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0 12:14 0
26
回复21楼的@没想到吧____ :贫道写的三纲五常你歪着嘴乱解释,又让贫道如何和你讨论。一个装睡的人只好让你继续装了。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0 12:16 0
27
回复24楼的@槛上风光 :三纲如何要奴役你了,语文没学好吗,也难怪施主五常尽缺,不仁不义,无礼无智无信,说了也是白说。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0 12:19 0
28
回复25楼的@ds先生 :回去把语言组织好再来,说的什么鸟语,就问你有什么问题,有问题就说,没问题就闭嘴。

gz巧克力 发表于:19-01-30 12:32 0
29

参观孔庙,孔子七十多代,每到国破山河碎,没一人死社稷报国恩,换个朝廷继续当他的官。


没想到吧____ 发表于:19-01-30 16:40 0
30
回复 第25楼 的 @久久龙 :
你写的三纲五常我乱解释?不是看不起你,像你这样没接受过正统教育的人常常连个单词的基本含义都搞不清,再被如于蛋这样的文化妓女忽悠一通就满脑子大粪了。我还是建议你没事看看故事会,那种读物比较适合你的理解力。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0 16:41 0
31


回复 第29楼 的 @gz巧克力:

历代王朝再怎么无耻总要点脸,完全不要脸的除了你们这些毛派,真找不出来。礼义廉耻一概不要,把老祖宗都扔了的全世界都没有!


最激帝国-混混 发表于:19-01-30 16:50 0
32

说好的与时俱进呢?难道今天的思想还不如过去几千年的古人?


gz巧克力 发表于:19-01-30 18:06 0
33
回复 31 楼 @久久龙 :

我不是什么毛派,我也不知道你祖宗谁。


没想到吧____ 发表于:19-01-30 18:26 0
34
回复 第31楼 的 @久久龙 :
你这蠢货一旦黔驴技穷最后一招就是喜欢诬陷别人是毛派,能不能整点新鲜的?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0 19:03 0
35


回复 第33楼 的 @gz巧克力:

破四旧不就是你们毛派最喜欢干的事吗?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0 19:16 0
36


回复 第34楼 的 @没想到吧____:

我污蔑,毛没能做到的,你们继续干!你不是毛派,你是什么?整点新鲜的,你整的了吗?贫道说东,你歪着嘴说西,还谈个屁啊!你说的那些,你拿出出处来,空口白活随便污蔑栽赃,你就是当年的什么派,你不认也没关系,人在做天在看,听其言观其行,贫道看着呢!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0 19:22 0
37
以下是引用 第23楼 @命定悖论 的话:
孔子还说过:“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你应该这么读,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也可以这么读,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命定悖论 发表于:19-01-30 21:04 0
38
回复 第37楼 的 @久久龙 :
这是你的解读,居然除了你自己的一个解读外又引申出自己的另一个解读。就算是这样的解读,你的孔老夫子置“民”于何种概念?
弱弱地问你一句孔夫子的“唯女子与小人难养”又该当如何解读?又置女子于何种概念,女子皆与小人同类吗?
莫不是你的孔老夫子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而非女人所生?你自己又是女子生否?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1 17:09 0
39
以下是引用 第38楼 @命定悖论 的话:
你的孔老夫子置“民”于何种概念?...

总之你的那个解释肯定是不对的。不过凡事也不是绝对的,至少行军打战的时候,你的指挥官只会告诉你干什么,不会告诉你为什么的。至于和平年代,孔子的观点应该是后面两种,到底是那种你可以去问孔子。孔子是主张和平的,你的那个解释是当年批林批孔时,用来攻击孔子的。基本上就是当年政治需要,当年我也和你一样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我读完论语后,觉得孔子不可能是那种人。

子曰:“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孔子和女人相处发生矛盾,说几句抱怨。孔子对待母亲是很尊敬的。这一点你就不要胡说,读过圣贤书的人,再怎么混蛋,也不敢对母亲不敬的。你这话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了。



久久龙 发表于:19-01-31 17:32 0
40


回复 第38楼 的 @命定悖论:

至于歧视女人,你去找俞敏洪去,这家伙贫道早看他不爽的,真正的歧视女人,不带遮掩的~!


ds先生 发表于:19-02-01 11:52 0
41


回复 第28楼 的 @久久龙:


21楼已说到了那个关键字,三纲五常最关键的字是纲,你在18楼写的那些替代不了那个汉字,否则干嘛要称为三纲而不被后人叫成了三亲。

我在25楼,明确谈到儒家的初期理想不等于以后的中国现实,儒教如何来实现他们的理想怎么会不是最大的问题,甚至不是孔本人“胎里的毛病”。

你的阅历真无能让你卖弄之乎者也,我不相信你理解不了我写的中文,可我知道你只能再次鸵鸟继续痿证。

久久龙一贯反对有毛病,我不觉得你天然有毛病的免疫力,你老后一定不痴呆?小儿,麻痹了,怎么会不造成后遗症!

对39楼的回复,我质疑的是,虽然有祖国母亲一说,但女人就是你(孔)妈?孔的孝母不代表尊敬中国女人!你显然说了梦话。



久久龙 发表于:19-02-01 13:19 0
42


回复 第41楼 的 @ds先生:

大道至简,贫道该说的都说了,你非要再搞什么纲,贫道也不拦着你,但和孔子的三纲没有关系!


ds先生 发表于:19-02-02 11:50 0
43


回复 第42楼 的 @久久龙:


你无能说服人,只能把你的鸵头埋进沙漠。

我没思想或主义,也从来不把你认可的文化当回事。

是儒家、儒学想上纲上线而独霸中国文化。

你也有想让那样的中国文化站上纲领的企图。

你这姓“朱”的,不要乱舞钉耙!



久久龙 发表于:19-02-02 13:06 0
44


回复 第43楼 的 @ds先生:

是你一直在攻击儒学思想,歪曲孔圣人的言论,贫道说你什么了?都说了你怎么纲都行,别打孔夫子的旗号就行!如果你没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就不要再废话了!


槛上风光 发表于:19-02-03 11:29 0
45

回复 第14楼 的 @久久龙:学而优则仕,学习好了,就能当公仆。


槛上风光 发表于:19-02-03 11:33 0
46

回复 第42楼 的 @久久龙:大道至简,礼简吗?你真的二矣!


ds先生 发表于:19-02-03 11:42 0
47


回复 第44楼 的 @久久龙:


我是在批判儒学,可你能不能举出,我是如何歪曲孔思想?又是如何表扬他旗帜鲜明的?

我的这些疑问对你来说是不是实质性的?



久久龙 发表于:19-02-03 12:43 0
48


回复 第45楼 的 @槛上风光:

不学无术可能不能成为仕,否则就要祸害国家,当官执政当然首先要有学问,学而优只是第一步,难道施主准备让那些没读过书的某某小将上去执政?可以马上得天下,安能马上治天下乎?要想国家稳定还得靠这些读书人。贫道追求资本赚钱,无意当什么公仆。

大道至简是道家思想,和礼教没有任何关系,读道家书籍可以修身养性忘却烦恼。贫道没事就喜欢读一读道德经,施主没事也可以读一读,


久久龙 发表于:19-02-03 12:50 0
49
以下是引用 第47楼 @ds先生 的话:
我是在批判儒学,...

好吧贫道的确不知道你在说啥,你承认你在批判儒学就行,反正你批判的啥我也看不懂。三纲五常我已经告诉你了,你如果继续打岔,那就是试图歪曲儒学思想了。你没读过儒家书籍,三字经总读过吧!如果三字经也没有读过,贫道觉得你还是算了吧。


五陵少年 发表于:19-02-03 17:59 0
50

吃饱撑的,跟一个无赖嚼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