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ci.net/d249075382.htm 22 4328 2019-01-07 11:50:36
花嫁 家装 汽车 亲子 房产 财富 活动 鲜行 旅游 摄影 招聘
胡同口 > 人文 > 锐思评论 > 转,外交部证实中方对两名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

转,外交部证实中方对两名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

孺子牛999 发表于:18-12-13 17:42
环球时报

2小时前??.??环球时报官方账号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据有关部门消息,加拿大公民迈克尔(英文名 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也证实称,中方有关部门已先后对康明凯和迈克尔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陆慷在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从性质上说,两人都从事了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北京和辽宁省有关国家安全机关正在分别侦办其案件,并已分别向加拿大方面通报有关情况,两名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障。在被问及康明凯和迈克尔被拘是否与孟晚舟一案有关时,这名中国外交官则表示,“中方是依法、依规采取行动”。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此前报道,迈克尔.斯帕弗经营着一家名为“长白山文化交流”的公司,他本人曾因帮助前NBA球星罗德曼访问朝鲜而闻名。另据加拿大《星报》12日报道称,加拿大前驻华大使穆罗尼针对此事表示,若(拘捕一事)属实,加拿大需要从盟友那里争取到真正的支持,首先是美国,这需要特鲁多总理与特朗普总统进行坦率的谈话,“而特朗普总统到目前为止完全没有提供任何帮助”。


孺子牛999 发表于:18-12-13 17:55 0
2
2个换1个,孟CFO自由在望啦,呵呵(^_^)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13 18:04 0
3

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1840年的中国了。


烟酒不分家110 发表于:18-12-13 21:22 0
4

现在的中国大陆越来越不要脸了


ds先生 发表于:18-12-14 11:42 0
5
以下是引用 第3楼 @时光对岸 的话:
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1840年的中国了。...

你认为比1840好了多少?拖真能解决实际问题!

被问了多少时间才跟加拿大确认并让人见律师的?和孟事透明度是可对比的!

对中国人不重要的,对民主国家难道不重要?



srdb 发表于:18-12-16 08:58 0
6

采取报复性的对拘,这样下去吃亏的(是几十万投资移民加拿大的中国官二代富二代吧...)加拿大在中国的人寥寥无几……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23 18:37 0
7

两名加拿大人该抓,他们明白就好。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24 08:29 0
8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ds先生 发表于:18-12-24 11:41 0
9
以下是引用 第7楼 @时光对岸 的话:
两名加拿大人该抓,他们明白就好。...

打开天窗说亮话!你的那个“他们”指谁?

我觉得那些西方人不相信依据西方的规则会被抓,为何会被中国抓,你这样能懂的人可否把东方规矩让我等明白一下。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24 14:51 0
10


回复 第9楼 的 @ds先生:

自由自在的撕毁协议,退出条约,跨越本国法律的范围和时空,大摇大摆的发动战争,滥杀无辜,还有规则吗?


ds先生 发表于:18-12-25 11:43 0
11


回复 第10楼 的 @时光对岸:


你不太认可他们的规则,不表示他们没有规则。

有条件退出协议和条约,不是违反规则,法律上的“长臂管辖”要符合人物地的三者之一,发动战争确实需要理由,滥杀肯定不对。

美加已表态对孟会依法,如果我们对那3位也依法,他们如何能指责中国是韭菜丛生的猪圈,我对8楼的那个犯字还是觉得需要符合人类的正义。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25 21:10 0
12

条约是干什么用的?就是“租房协议”都不能单方面擅自撕毁,条约就是规则和规定。

自以为有理由就可以撕毁国际条约,为所欲为吗?那根本就不需要条约,也不需要联合国了。

孟晚舟犯了什么法?

发动越南战争是理由是什么?

发动阿富汗战争的理由是什么?

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是什么?

………………………………

这些造成成千上万无辜平民人死亡,28万美国人阵亡,45万美军残废的战争,理由哪一条能站住脚?

还谈什么规则??可笑。

只能以牙还牙!


ds先生 发表于:18-12-27 11:42 0
13


回复 第12楼 的 @时光对岸:


对孟和3个加拿大人,留待以后的律师和新闻工作者吧。

你随便打扮那段历史了吧,制止越南战争的才是美国军队,发动者是北越以及其他国家支持的游击队。

阿富汗是911

对伊拉克,我同意美国电影《Shock and Awe 威慑与恐吓》的看法,但我也很重视伊拉克人民对萨达姆的看法。

以牙还牙,也许有点野蛮,但能否规避法律,符合人类的原始规则是更重要的,然而实力(人类的高智商和高道德)还是不可缺乏的。

你认为谁可能比007强,进监狱就是失败了,属于想搬起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有句俗语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29 08:54 0
14


回复 第13楼 的 @ds先生:

美国离越南几万里,美国把13000架飞机,20000多辆坦克装甲车,一条航空母舰,相当二次世界大战所有各方投下的炸弹总和,19万美国人的生命,摔在越南干什么?它凭什么杀死600万越南平民?若不是是用台湾和联合国席位做交换,结束越南战争的方式就是最后投降。美国是被打败后结束战争的,北越打它天经地义,连美国人(威尔逊上校率领国际志愿军援助越南人民,经典战斗俘虏F111)都打它。

现在已经查明:911完全是战争行动,不是什么恐怖行为,命中五角大楼成功,攻击白宫,被双子楼挡住,未果。即使按照美国的五环战略(狂轰滥炸征服民族意志)911也属于合法战斗方式。何况阿富汗根本没有参加911,如果以此类推:美国支持,并且策划土耳其军事政变,土耳其就可以打美国吗?台独势力在美国,中国就可以打美国吗?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29 09:52 0
15

伊拉克战争前,美国中情局伊拉克首席间谍就如实呈报,伊拉克没有任何化学武器,核武器。国际原子能组织也把伊拉克翻了几个遍。为打伊拉克,美国甚至公开出卖忠于职守的美国首席间谍(全世界绝无仅有,荒唐之极),也要打伊拉克战争,现在一切真相大白。白死一万多人,3万多士兵残废,数万亿美元打水漂。还要花多少钱?谁都算不出来,现在特朗普终于看明白了,知道吃了大亏,急的乱跳,无奈现在走不掉了。滔天大罪都能不了了之!  还有什么规则?

只得眼睁睁的拱手送给中国“战略机遇期”,谢谢美国!!当然,美国真要很有规则,中国就得不到那么完美的“战略机遇期”了,最后还是要谢谢美国“没有规则”。


时光对岸 发表于:18-12-29 08:50 0
16

全世界最普世的真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既然加拿大一定要跨越法律权限,惹恼中国,那就以牙还牙,这非常公平。

真正的大好戏还在后面!走着瞧!

看看谁低头!玩这一套,加拿大太嫩了,只会在一开始就已经非法的情况下,傻头傻脑的走完全无效的法律程序,但是美国很懂,所以它到现在都不吱声。


ds先生 发表于:19-01-02 11:49 0
17


回复 第14楼 的 @时光对岸:


你老来怎么有那样的奇思妙想。

我们争论过,你至今没能够讲出美国被北越打败有说服力的依据。

北越打美国天经地义?南越的不算越南人,你有什么资格说南越老百姓应该被北越人民代表!

世界历史不是你能打扮的,伊拉克没有因为美军推翻萨达姆而对美宣战过,阿富汗从没觉得美国侵略阿富汗,而你的类推,八字还缺撇的那一点呢!

另外,两人犯不犯是汉语说辞,不是中国人都会认成真理,譬如一个老百姓pk一个管理者,而美国讲法律,加拿大也讲规则的公正透明,不会有死刑吧,我搬凳看放了以后的热闹大戏。



时光对岸 发表于:19-01-03 05:20 0
18

不是被打败,美国死了那么多人,被击落了那么多飞机,坦克,我都要为美国人喊冤了,绝对不能公开认输,然后又极不体面的撤退,还拿台湾,联合国席位做什么交换?真是胡闹啊!

美国人那么大方?

还需要说服谁吗?



时光对岸 发表于:19-01-02 12:50 0
19


回复 第17楼 的 @ds先生:

孟案的好戏,大戏还在后面。竹篮打水一场空,可能是加拿大最好的结果了,还要赔上夫人再折兵。


ds先生 发表于:19-01-03 11:54 0
20


回复 第19楼 的 @时光对岸:


你就不要满口跑火车了,美国没有也不会拿台湾做什么交换,那个席位早该是北京的,只是就有人不愿意加入联合国这样的大家庭。

你能体面的话,早可以在他贴就证实美军是被北越等支持的游击队打败的。

我洗洗脚,先睡他一会。



时光对岸 发表于:19-01-04 05:04 0
21

鼓吹美军是越战胜利者,第一个不能说服的对象就是尼克松和基辛格,接受除公开投降以外的失败就是他们宣布的。

北越灭南越这样铁板钉钉的结果,你也需要说服?你更说服不了谁。

在中美没有建交,尼克松还不能享受起码国宾待遇的情况下,秘密跑到毛主席家里去承若:美军第七舰队,美空军,及特种部队从台湾撤退,断绝美台外交关系,承若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把台湾驱逐出联合国。这不是拿台湾做交换是什么?

蒋委员长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说“美国佬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卖我们了,当初支持李德邻篡权,后又密谋立人兵变,以后想再坏都坏不了了,我们不求它。”

台湾联合国席位当然“早晚滚蛋”,出局却是被美国驱逐出去的,再把“安理会常任”也拱手送给中国。

美国及其走狗围堵封锁中国23年,到此彻底失败。


ds先生 发表于:19-01-07 11:50 0
22


回复 第21楼 的 @时光对岸:


北越灭了南越又能怎样,这与美军关系如何你敢说白了吗?美国总统从来不能代表美国人民的意见应该也是你能理解的。

美英法一直想与北京建交,72年都是被动的,围堵封锁中国23年明显是你胡说八道,老蒋的不满在49前就是他不可理解的,但小蒋最终还是理解了。

我以为,一些中国人确实需要明白,什么叫体面地退出,从绅士变流氓是一种可能,被踢出地球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我不是很相信你说的尼克松秘密承诺,40周年表明中美建交在76后,而台湾至今还是那个有人遗憾的地球小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