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冷漠还无知?谈农民烧秸秆利大于弊 !
返回《标点-韶韶-记..》 关闭窗口
基克纳 发表于09-11-08 19:33  [第13版 11-09 15:34↓] [只看该作者]
刀耕火种,没有几亿年也有几万年了……
城里人,你们家脱离农业生产才多久?
凭什么烧了这么多年了,你们说不让烧就不让烧了?

对焚烧秸秆的危害,众口一词说“巨大”。归纳起来是污染空气、妨碍交通、引发火灾、影响地方形象等。这里的“众口一词”,我看有些异常(其实没有另类声音存在的情况大都值得怀疑)。有“利益冲突”却没有不同声音,是因为一部分人发不出声音。

    在没有更好的利用秸秆办法之前,焚烧秸秆就是一种次优的有效利用。焚烧后的秸秆是富含钾肥的草木灰肥料,适合中性和酸性土壤,对许多区域的地力很有益处。另一个“巨大”的好处,是大大减少农作物病虫害,不仅是烧死寄生于秸秆的虫、卵、病菌、病毒,进土后的草木灰也能杀灭或抑制它们。这些年农民已经有了经验:上年不烧秸秆,下年病虫害必定高发。再者即使不烧,谁把秸秆运出来,农村本来就缺乏劳动力,秸秆的经济价值又很低,何苦呢?

烧掉秸秆,化肥和农药产量即可减少,工业、交通污染和事故也随之减少,大家吃农药残留超标食品就少一些,有健康身体和节约资源的效果。社会在这里有了和农民一致的利益,这样,对农民烧秸秆的行为,就不能简单地定论为“损公利己”了。

   农民由于有利而烧,烧自己的秸秆减自己的负,即便时下不能算是“天然权利”,也算不得什么作奸犯科。如果我们舍弃“权利角度”探讨,那么这就是纯粹的“技术问题”。我不是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算不出焚烧秸秆“利弊相抵”后的结果,但我指出,在“禁烧”之前需要仔细算帐掂量,这却是那个“专业问题”中的首要问题。
        
   迄今为止,关于焚烧秸秆的危害,未见严肃研究和数据说话,更没有“比较危害”和“对比效益”的分析。秸秆燃烧产生的废气、火灾、交通事故,和其他生产、生活活动所产生的同类危害相比,是个什么比例、什么概念呢?为保障几天的交通和空气质量,消耗了多少社会资源和自然资源呢?焚烧秸秆避免了什么坏处、产生了何种效益呢.?如果换一种方式代替强行禁烧是否更有效呢.....

   在焚烧秸秆的日子,烟雾笼罩的农村地区,并不像城市居民那样感到空气质量不可忍受,而“远程”的城市居民却有特别的异常体验,这种现象提醒人需要深入考虑一个问题:除了“农民不良因素”,城市自身是否另有未曾深究的原因?焚烧秸秆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是否由于其他因素扩大化了?

    作为个人可以不管上述这些技术问题,而作为“国家”和“领导”,涉及到诺大的行政资源调动,却不可以像个人那么“不科学”。

    农民长期忍受城市和工业的污染,有车族排放的尾气和噪声由全体共享....烧草的农民所占“污染份额”远不如其他人群。当然,理性的人,不能因为有这种“不公平”而赞成弱势人群可以制造污染、破坏环境,然而同时也应该指出:平时我们听到的最响亮的指责和咒骂,是有车族等强势群体对他人发出的,这种现象确实很不公平。

   歧视农民、漠视弱势的情况客观存在。没算过帐就“禁烧”了多年,为什么压根就不算这笔帐?城市立场、有车族立场、管制者立场站惯了,只要看出事情不利于过“现代生活”的那部分人,技术与成本问题连想都不去想,这就是没有人做技术分析和禁来禁去屡禁不止的原因,也是多年来各界无人为农民说一句话的原因。甚至,这还稀奇古怪地影响到了中国的“自然科学”----似乎没人知道“草木灰的功能”。

    你们体会不到农民的苦,体会不到农民的无奈,你们已经脱离生产实际和脱离基层实践想问题!

    农业农民农村问题是我国一切发展的基础,记住在中国,所谓城市人的优越生活, 是靠着城乡剪刀差强行剥夺农民利益产生的。


      我觉得,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不能总怪农民焚烧麦杆。其实现在的农民生活条件并不差,甚至很多都比城市里好,苏南的农村都是很富裕的,碰上拆迁户,哪家的资产没有两三百万的,他们中的很多人也完全可以不种粮食去超市买米吃,可是要是农民都不种粮食了,我们吃什么?城市的朋友,时代不同了,请放下高姿态不要一味的指责朴实的农民,多一些理性和思考吧!!
      忍耐几天吧,但愿政府能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1638
笑校小队 发表于09-11-08 19:42 [只看该作者]2
逆向思维,观点犀利!顶!
爱吱声 发表于09-11-08 19:51 [只看该作者]3
只想问问:美国日本人家是咋整的?
基克纳 发表于09-11-08 19:53  [第2版 11-08 19:54↓] [只看该作者]4
以下是引用 第3楼 爱吱声 的话:
只想问问:美国日本人家是咋整的?...
你觉得你生活的城市是在美国么?
zhangwn 发表于09-11-08 20:49 [只看该作者]5
以下是引用 第3楼 爱吱声 的话:
只想问问:美国日本人家是咋整的?...
据到过美国的人发现,美国在荒凉的中西部沙漠有烧草积肥的.
yuanyx 发表于09-11-09 10:38 [只看该作者]6
不应该禁,也不应该烧,而是应该推广把秸杆转化为能源的技术。制作沼气就可以做到秸杆的有效利用,沼气可以烧,渣可以肥田,ZF应该大力推广,而不是不作为。如果农民没有资金,ZF可以用治理环境的资金给予一定的补贴,为什么不做呢?
ni334 发表于09-11-09 11:34 [只看该作者]7
以下是引用 第6楼 yuanyx 的话:
不应该禁,也不应该烧,而是应该推广把秸杆转化为能源的技术。制作沼气就可以做到秸杆的有效利用,沼气可以烧,渣可以肥田,ZF应该大力推广,而不是不作为。如果农民没有资金,ZF可以用治理环境的资金给予一定的补贴,为什么不做呢?...
空口说白话!谁不会说?
烧了二千年了,为什么就是不应该烧?!
萬傢燈火,看旳 冭多、 只今天 沒 亊 幹 呢, 匝辦呢 ??
 ﹏萬傢燈火看旳 冭多、 只會更 寂 寞、
夜 , ー個乆 赱
南京天地吉广告 发表于09-11-09 11:34 [只看该作者]8

农村真的很好,我们不是为了挣钱,才不来城市呢~~~~

冰雪剑寒 发表于09-11-09 11:36 [只看该作者]9
以下是引用 第6楼 yuanyx 的话:
不应该禁,也不应该烧,而是应该推广把秸杆转化为能源的技术。制作沼气就可以做到秸杆的有效利用,沼气可以烧,渣可以肥田,ZF应该大力推广,而不是不作为。如果农民没有资金,ZF可以用治理环境的资金给予一定的补贴,为什么不做呢?...
2004年07月22日21:16


南京:金川河黑水严重污染长江
7月21日傍晚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拍摄的金川河受污染的黑水流入长江的画面

  人民网7月22日电  近日,流入长江的南京金川河河水受到严重污染,黑水与江水泾渭分明,在金川河与长江交汇处形成大面积的污染区。(董金林)

  华东图片网供本网专稿,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受污染的江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楠)

呵呵,182亿治理环境污染,任由金川河污染,边污染,边治理,唯逐虚政,不做实功。
zhugq123 发表于09-11-09 11:41 [只看该作者]10

不烧掉哪里有你吃的?站着说话不腰疼

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完美,不然累死你。
思之羽 发表于09-11-09 11:43 [只看该作者]11
有人在龙王庙祈雨,有人担心丝管受潮,及时行乐。
主要的问题是:你是哪里的人。
行水 发表于09-11-09 11:44 [只看该作者]12

看来lz也是从农民出身啊

的确
病虫害是存在于各种作物的茎蔓之中的

我再举个例子
大家夏天最爱吃的西瓜
西瓜在地里时看起来好多好多
城里人一看
那年年种不就可以发财了吗

那我就把农村以前发的科普的电影知识向城里人科普一下:
西瓜藤蔓里有镰刀菌(小时候的一次科普现在却记得非常清楚,因为有家人种瓜的惨痛经历)
一块地里,今年如果种了西瓜,那后面最少2 3年是不能种的
因为存活能力极强的镰刀菌会导致瓜秧大面枯死
所以西瓜蔓是不能像玉米杆一样深埋的
必须烧掉!!!

农村家家做饭烧柴禾
没觉得污染反而那么多诗词来歌颂

现在倒是众口铄金,一谈大气污染就
全是农民烧秸秆的错了
我很搞不懂!!!

城市的排放跟农村的排放,到底哪个大?!
大家用点脑子一想便明白了
不要再被人忽悠了!!!!

行水 发表于09-11-09 11:46  [第2版 11-09 11:47↓] [只看该作者]13

镰刀菌

  Fusarium
  在分类学上,镰刀菌无性时期原属于半知菌亚门,有性时期为子囊菌亚门。根据《菌物词典》2001年第9版,镰刀菌属于无性真菌类,有性时期为子囊菌门。自从1809年Link首先在锦葵科植物上发现第一株镰刀菌,定名粉红镰刀菌[Fusarium roseum Link] 以来,镰刀菌的种类已发现44种和7个变种左右。它们分布极广,普遍存在于土壤及动植物有机体上,甚至存在于严寒的北极和干旱炎热的沙漠,属于兼寄生或腐生生活。
  镰刀菌在植物上的危害
  镰刀菌是一类世界性分布的真菌,它不仅可以在土壤中越冬越夏,还可侵染多种植物(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药用植物及观赏植物),引起植物的根腐、茎腐、茎基腐、花腐和穗腐等多种病害,寄主植物达100余种,侵染寄主植物维管束系统,破坏植物的输导组织维管束,并在生长发育代谢过程中产生毒素危害作物,造成作物萎蔫死亡,影响产量和品质,是生产上防治最艰难的重要病害之一。
  临床意义
  本菌可产生镰刀菌毒素。食用霉变的粮食可导致人患病和死亡。某些菌种可诱发人皮肤和角膜溃疡。恶性肿瘤的发生可能与有的菌种有关。
  镰刀菌的利用
  很多镰刀菌可以使昆虫染病,如嗜蚧镰孢,在自然条件下可以控制害虫虫口密度。镰刀菌在植物线虫防治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此外非致病性镰刀菌还可以用来防治镰刀菌病害,如利用棉花体内非致病镰刀菌对棉花黄萎病进行诱导防治,田间试验结果显示,在棉田第一次黄萎病发病高峰时,非致病镰刀菌对黄萎病的防效较理想。有的镰刀菌在自然界中可分解纤维素降解有机物,对自然界的物质循环起着一定的作用,在生物脱除氮氧化物,生物降解酚类化合物、氰化物和合成染料,吸收、蓄积、降解多环芳烃等方面有着巨大潜力,对环境保护起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镰刀菌的分类
  镰刀菌的分类是当今世界上的一大难题。从1809年Link建立镰刀菌属以来,镰刀菌的研究已有190多年的历史。由于镰刀菌形态变异大,人们常将不同形态的菌当作新种来描述,到了20世纪30年代,全世界出现了近千种镰刀菌种名。1935年,德国的Wollenweber & Reinking出版了第一本镰刀菌专著(Die Fusarium),提出了镰刀菌的第一个较完整的分类系统,成为镰刀菌属分类研究的基础。目前,国际上存在10种不同的镰刀菌分类系统。1940-1957年,Snyder和 Hansen特别指出镰刀菌的变异性,认为镰刀菌分类必需用单孢分离的方法,最可靠的鉴定性状是大孢子的形状及小孢子和厚垣孢子的有无等。
  镰刀菌的形态学
  
镰刀菌的有性时期分别属于肉座菌科(Hypocreaceae)的赤霉属(Gillerella)、丛赤壳属(Nectria)、丽赤壳属(Calonectria)和小赤壳属(Micronectriella)等。除Gillerella zea 极为常见和易培养外,大部分种类在培养基上较少形成子囊壳,而且有些种类至今未发现有性时期,因此在镰刀菌鉴定上主要根据无性时期的形态特征。
  1、孢子特征
  (1)小型分生孢子:形态多样,多为单细胞,少数为1-3分隔。形状有卵形、椭圆形、肾形,少数为瓜子形,梨形,纺锤形,哑铃形,披针形等。有的种类只有1-2种形状,有的种类具有多种形状,而有的种类缺乏小孢子或小孢子极少,或者只有在不良环境中产生。小孢子形成于气生菌丝上,着生方式有单生,串生,假头状着生。
  (2)大型分生孢子:散生于气生菌丝上或生于分生孢子座上、粘孢团及粘滑层中。形状多样:有马特型、美丽型、镰刀形、桔瓣形、长筒形、纺锤形等。大孢子顶胞形状有锥形、锲形、鸟嘴形、渐尖、钝形等;基胞为有或无足跟。大型分生孢子的分隔数多为3-10分隔,有的分隔数更多。隔膜也不一样,有的分隔明显,而有的分隔不明显。产生于分生孢子座上的孢子形态比气生菌丝上的典型和稳定。
  (3)厚垣孢子:镰刀菌的厚垣孢子形成于菌丝及分生孢子中,通常为圆形或卵圆形,壁光滑或有突起,绝大多数无色,少数为褐色,肉桂色,多生于菌丝的顶端或中间。有的由大孢子部分细胞膨大直接形成。厚垣孢子的有无在镰刀菌分类中具有重要意义,但厚垣孢子的形状、着生方式等性状被认为是次要的。
  2、菌核
  个别种生长后期可产生菌核,颜色有黄色、白色、紫色、红色、绿色等。菌核的形状多为球形,单生或丛生。
  3、产孢细胞
  产孢细胞是鉴定镰刀菌的一个重要依据。Booth(1971)提出镰刀菌的4种产孢细胞。
  (1)简单瓶梗:瓶梗顶端只有一个产孢细胞。
  (2)多出瓶梗:在同一个瓶梗上具有两个或多个产孢孔口。
  (3)多芽产孢细胞:一个产孢细胞上相继形成多个产孢位点,每个产孢位点以吹泡式产生全壁芽殖式分生孢子。
  (4)层出瓶梗:从原产孢细胞顶端的孔口内向前生出一个新的产孢细胞,使产孢位点向前推移,产孢重复进行。
  观察产孢细胞应该在培养初期,这时菌丝较稀疏,容易发现产孢细胞。透明度大的培养基较利于产孢细胞的观察。
  4、子实体类型
  分生孢子座:由分生孢子梗聚集形成的小垫,其上产生大型分生孢子。分生孢子座的外形在培养中与假粘分生孢子相同,与后者的区别为基部有薄壁组织构造的子座或仅有错综的菌丝。分生孢子座在培养中生于气生菌丝体上或在基物的底部,为蓝色、浅紫色、橙色或桂色。
  粘分生孢子团:粘分生孢子团与分生孢子座的区别在于大型分生孢子在其上面成为粘液层,而基部无薄壁组织的子座;有的几乎无气生菌丝,像酵母菌落,有的如小丘状,形成不规则的一块块。
  海南香蕉枯萎病
  2007年4月,正值海南省香蕉收获季节。但是海南省香蕉价格从3月20日起不正常的大幅下跌,收购商减少,蕉农销售困难,造成了较大损失。这主要是由于3月13日以来部分媒体的报道称香蕉“巴拿马病”不但是癌症,也是香蕉世界的SARS。不少消费者误解为吃了香蕉易患癌症;还有媒体报道香蕉是“毒水果”,导致了消费者的恐慌。
  据专家介绍,香蕉巴拿马病学名为香蕉枯萎病,是由镰刀菌感染而引起的植物病害,目前我国广东、海南主产区有不同程度的发生,对香蕉产业造成了较大危害,但成熟的果实是不带菌的,消费者可放心食用香蕉。
fatty123456 发表于09-11-09 11:46 [只看该作者]14
说得好,赞一个
我保护好自己是权力;
我不损害别人是道德;
我帮助别人是 高尚。

我有道德不高尚的权力;
我批评别人不高尚是侵权;
我要求别人高尚是暴力;
我自己丑陋要求别人高尚是无耻。
小偷是王八蛋 发表于09-11-09 11:47 [只看该作者]15

同意烧,大家继续~!

d_john 发表于09-11-09 11:50 [只看该作者]16

农民的日子很艰难。

我把烧秸秆的农民分2种:

有想法的农民烧秸秆,心里想:我日子过得不好,哪管你们污染不污染!——(解恨,过瘾)

没有想法的农民烧秸秆,什么都不想,有人阻止,他就怨:不烧,让我咋弄??——(懵懂,可爱)

——是谁?为什么?会导致,现在城市居民之间、农民与居民之间、农民与农民之间的矛盾如此突出!
当所有阶层之间的矛盾都上升到不可调和的时候,社会会如何?......不敢想

莫笑农民冷漠,莫笑居民势力......你若为斯,你亦为所迫。
民与民的互斗,更赢了谁?

THE METRO,MY LIFE.
Mr.刘 发表于09-11-09 11:50 [只看该作者]17
环境问题引发社会问题,发人深思啊!
dadong2000 发表于09-11-09 11:50 [只看该作者]18
早就学过了
烧是可以产生钾肥的,但是现在的技术下烧肯定是不合适的浪费资源
应该把秸秆重新生物,例如加工,沼气等等
   ☆☆ ☆☆  ☆☆ ☆☆
  ★★      ★       ★★
 ☆☆    快乐打火机   ☆☆
  ★★               ★★
   ☆☆             ☆☆
     ★★         ★★
       ☆☆     ☆☆
         ★★  ★★
            ☆☆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njmudavid@hotmail.com
annlu09 发表于09-11-09 11:51 [只看该作者]19
以下是引用 第2楼 笑校小队 的话:
逆向思维,观点犀利!顶!...
我爱我幸福的家 发表于09-11-09 11:53 [只看该作者]20
以下是引用 第3楼 爱吱声 的话:
只想问问:美国日本人家是咋整的?...
睿睿,妈妈爱你.......
出生日期:2007年3月18日,出生地点:江宁区医院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宝贝!
宝贝秀
唐狄仁杰 发表于09-11-09 11:53  [第3版 11-09 12:15↓] [只看该作者]21

如果烧麦秸真如LZ所说是农民每年必做的、有利于庄稼成长的话,为什么以前南京城闻不到烟味?只是在最近今年,只要一烧麦秸城里就能呛死人?农民伯伯种田不会只是这一两年的事吧?!

yinchunhui88 发表于09-11-09 11:55 [只看该作者]22

顶 讲的非常有道理!赞同你的观点!

在线申请 发表于09-11-09 11:55 [只看该作者]23

用来做饭 就不是废物利用了吗?

股票: 
     股票最高万八 ,权证最高万三 。
如有需要可以联系 QQ8397626 电话 13813863830
另招兼职数名~~有意者联系。。要求懂股票的~~
看下自己的手续费高于还是低于。。如果高于 可以联系我。。
减少大家的损失和投入~~~~~~~
公司的网站
阿晶晶 发表于09-11-09 11:56 [只看该作者]24
农民一点点小事都要指责,烧很正常为何不可,说污染环境只能说明城里环境太差了,我每次回家那边烧的再多也没事啊!小时候我们家也烧,不然大老远的要把秸秆拖回家,很累人的,当然以前秸秆是有用的烧锅做饭的,现在就没用了,不烧了干嘛,拖回来伤人还占地方。
冰点_2001 发表于09-11-09 11:56 [只看该作者]25
这个年头,城市污染给农村带来的伤害,怎么没有人给念叨出来?
烧麦秆,这也是农民没有办法的办法,想来这个的烟雾污染总得比城市的化工污染轻一点吧
就目前的联产承包责任制而言,机械化作业失去了本来应有的意义(更适合大面积批量作业,而非目前的小面积左右),所以留下的麦秆要高些,难道还为了烧麦秆取消联产承包责任制?取消了,农村的稳定谁来负责?
想来,任何事情存在,总是有原因的吧,别不经过调查就贸然否定已有的事物。
           
 人生就象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生于七零年代
dongqiwoo 发表于09-11-09 11:58 [只看该作者]26
观点很新颖,不过,不要把两千年挂在嘴边上,这个论据不充分,封建制度还两千年呢,为什么一下子就不让搞了?
chyo-0822 发表于09-11-09 11:58 [只看该作者]27
回复 第3楼 的 爱吱声:
你可以去美国考察考察啊!
好险 发表于09-11-09 11:59 [只看该作者]28
被系统删除于:2009-11-9 12:38:53
老吴的朋友 发表于09-11-09 11:59 [只看该作者]29
农民烧秸秆是无奈之举!农业局在做什么?
王彦军 发表于09-11-09 12:01 [只看该作者]30

不烧,怎么办?

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特殊儿童!
南京市玄武区万家帮希望安养庇护所
天真的傻话 发表于09-11-09 12:01 [只看该作者]31

农民很辛苦的

烧个东西都要被人说

你们有种自己去种田去。。。。看你们怎么办。。。

鱼目珠 发表于09-11-09 12:05 [只看该作者]32
被系统删除于:2009-11-9 12:38:53
dqzhm 发表于09-11-09 12:05 [只看该作者]33
支持,烧秸秆不是主要的污染源。不能抓了芝麻,丢了西瓜。

基克纳 发表于09-11-09 12:06 [只看该作者]34
被系统删除于:2009-11-9 12:38:53
瘦西柳 发表于09-11-09 12:06 [只看该作者]35
农民不烧,政府您来处理?
瘦西湖  曲折着延伸开去
我不过是湖畔  早已蒙尘的一棵柳
风落时默然垂首  风起处飘舞卷曲
千百年来  未曾倦怠

因为我有我的情趣
就是  经历过一场猛烈的雨
我又透出  那抹与生俱来的嫩绿
apichou 发表于09-11-09 12:06 [只看该作者]36

顶起,  在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之前还是烧

luoyun0106 发表于09-11-09 12:07 [只看该作者]37
以下是引用 第28楼 好险 的话:
农民都是代笔 烧他麻痹...
无知的小畜生
 

落云,
天边,
舞翩翩;
似近亦远,
孤独风为伴;
不理残阳唤,独隐西山.
落云
前世就注定 发表于09-11-09 12:11 [只看该作者]38
如果政府禁止烧,那就政府出钱收购秸秆,造沼气,造福乡亲。
湖滨一刀 发表于09-11-09 12:13 [只看该作者]39
以下是引用 第33楼 dqzhm 的话:
支持,烧秸秆不是主要的污染源...
玫瑰鬼魅 发表于09-11-09 12:15 [只看该作者]40
以下是引用 第1楼 基克纳 的话:
苏南的农村都是很富裕的,碰上拆迁户,哪家的资产没有两三百万的,他们中的很多人也完全可以不种粮食去超市买米吃,可是要是农民都不种粮食了,我们吃什么?城市的朋友,时代不同了,请放下高姿态不要一味的指责朴实的农民,多一些理性和思考吧!!...
顶。更多的农村,包括周边地区的,农民的生活还是比较低下的。不焚烧?哪里来的钱搬走?
   从现在开始,我只疼你一个人,要宠你,不能骗你,答应你的每一件
小猪慢慢长
我的名字最简单 发表于09-11-09 12:16 [只看该作者]41
以下是引用 第3楼 爱吱声 的话:
只想问问:美国日本人家是咋整的?...
美国面积多大,人口多少。中国人口三分之二是农民。
细胞甲 发表于09-11-09 12:18 [只看该作者]42
我也是农民,顶
manbo123 发表于09-11-09 12:19 [只看该作者]43
城乡矛盾 需要沟通 政府要有作为啊
chenrbin 发表于09-11-09 12:20 [只看该作者]44
以下是引用 第21楼 唐狄仁杰 的话:
如果烧麦秸真如LZ所说是农民每年必做的、有利于庄稼成长的话,为什么以前南京城闻不到烟味?只是在最近今年,只要一烧麦秸城里就能呛死人?农民伯伯种田不会只是这一两年的事吧?!...
你自己动动脑子想想,只有淌哈达子的人想不到,也许你是90后,那告诉你一件,以前的汽车有这么多吗,以前的化工有这么多吗?
江浦小帅哥 发表于09-11-09 12:20 [只看该作者]45

死走~你们是没看到城市被您们烧的搞的乌烟瘴气是什么样子!农村人!农村人就值得尊重?在公车上瞎吐痰的农村人我都想揍他。你们烧的整个城市都乌烟瘴气,还说好》??你们知不知道那时下雨都是酸的?你们眼光太渺小,你们只想自己,才会这么说!!你们懂赚钱吗?就知道靠卖东西赚钱,不知道钱生钱,BS你们!!!

我的名字最简单 发表于09-11-09 12:20 [只看该作者]46
回复 第28楼 的 好险:
你个DB,你们家什么时候是城里人的,还不是农民的种。
江浦小帅哥 发表于09-11-09 12:23 [只看该作者]47

死走~你们是没看到城市被您们烧的搞的乌烟瘴气是什么样子!农村人!农村人就值得尊重?在公车上瞎吐痰的农村人我都想揍他。你们烧的整个城市都乌烟瘴气,还说好》??你们知不知道那时下雨都是酸的?你们眼光太渺小,你们只想自己,才会这么说!!你们懂赚钱吗?就知道靠卖东西赚钱,不知道钱生钱,BS你们!!!强烈的

基克纳 发表于09-11-09 12:23  [第2版 11-09 12:24↓] [只看该作者]48
以下是引用 第45楼 江浦小帅哥 的话:
死走~你们是没看到城市被您们烧的搞的乌烟瘴气是什么样子!农村人!农村人就值得尊重?在公车上瞎吐痰的农村人我都想揍他。你们烧的整个城市都乌烟瘴气,还说好》??你们知不知道那时下雨都是酸的?你们眼光太渺小,你们只想自己,才会这么说!!你们懂赚钱吗?就知道靠卖东西赚钱,不知道钱生钱,BS你们!!!...
浦口农民。。。。。。也。。。。?
figo_14312 发表于09-11-09 12:24 [只看该作者]49
回复 第21楼 的 唐狄仁杰:
以下是引用 第21楼 唐狄仁杰 的话:
如果烧麦秸真如LZ所说是农民每年必做的、有利于庄稼成长的话,为什么以前南京城闻不到烟味?只是在最近今年,只要一烧麦秸城里就能呛死人?农民伯伯种田不会只是这一两年的事吧?!...
这个问题问得好,事实是我们种田不是这一两年的,烧秸秆(兄弟,不仅仅是麦秸秆)也不是这一两年的事。农村的孩子小时候有一大乐趣就是烧秸秆。
那么关键的问题就变成了:为什么近年来才让城里的朋友觉得呛人呢?
据山人考察原因不外有三:
1.社会发展城里的朋友更娇嫩了,对环境污染更加关注了。
2.大气的污染较以前更严重了,任何悬浮物都有饱和度,如今空气中的悬浮物本就接近饱和了,而烧秸秆的烟尘已进入空气就立即达到过饱和的状态,在空中不断聚集下沉。导致污染。
3.农村生产方式的提高:以前是人工收割人工脱粒,秸秆容易堆放和利用(当柴烧饭);而现在改成联合收割机了,生产效率提高了。然而政府在推广这种收割机时忽略一个缺陷:收割完成后秸秆是非常散碎的撒的满地的状态。非常不利于下一步的利用。只能一烧了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天  堂里的花,
                                     地  狱里的火!
                             放      浪  者的歌,
                             游侠    儿  的酒!
  
安青帮一号 发表于09-11-09 12:25 [只看该作者]50
回复 第1楼 的 基克纳:
你知道,全国焚烧秸秆将要排放出多少二氧化碳?
返回《标点-韶韶-记..》 关闭窗口
本地热帖
[全国漫游] 更多>>
春节去哪里?

对不起,匆匆过客没法跟贴:(

登录到 西祠胡同
用户/ID
密码 忘记密码了?
 

相关热贴
南京电视台 相关文章:更多>>
十八频道 相关文章:更多>>
媒体 相关文章:更多>>
关注民生 相关文章:更多>>